长三角慈善一体化—大别山革命老区扶贫项目交流会在金寨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寨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5-25 11:5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2020年5月22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江苏省慈善总会、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安徽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共同发起的长三角慈善一体化—大别山革命老区扶贫项目交流会在安徽金寨召开。

安徽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牟坤林主持会议并详细介绍了金寨扶贫项目情况。安徽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秘书长蔡先文和金寨县政协主席王际洲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参会人员主要围绕大别山(金寨)革命老区“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和“促进技能培训就业”两项慈善扶贫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对扶贫项目实施达成了一致意见。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慈善扶贫项目计划通过“一个人·一个活动室·一条纽带·一个行动”的模式,依托“儿童活动室”这个平台,以县级横向联动机制为保障,建立村级留守儿童监护网络,为贫困留守儿童提供触手可及的身边服务和教育辅导,力图通过提升教育质量,激发留守儿童内生动力,让他们在未来能够通过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技能培训就业慈善扶贫项目针对江浙沪等地养老机构专业护理人员紧缺问题,结合大别山(金寨)革命老区农村贫困学生就业困难等现状,希望通过培养专业技能人才向江浙沪地区输送的方式解决贫困学生的就业问题。

随着慈善扶贫项目在金寨的落地生根,将引领、带动全国有实力的爱心企业、社会团体,更加关注慈善经济在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推广工作,对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将产生重要影响。

会后,三省一市慈善会(基金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等一行深入金寨县铁冲乡实地考察了慈善扶贫项目点。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