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福利院孤残儿童康复治疗取得不凡成效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邱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4-24 16:1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福利院是一个容易被社会忽略的地方,为保证孤儿的安全和隐私,他们几乎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虽然福利院的社会关注度较低,但是福利院的工作却从未松懈,始终秉承“一切以孩子为中心”的理念,全方位为孩子做工作,谋发展。

李浩楠(男,16岁,重度癫痫病),常常突然患病,严重时一天超二十次,全身僵硬,口吐呕吐物!福利院管理人员带他去过数个大小医院,也让中科大的专家义诊过,都表示癫痫病不可根治,只可用药缓解,同时也给配了药,可是效果一般,而且副作用大,吃完药没胃口吃饭。县民政局副局长高德国在了解情况后,特别是李浩楠连续连天夹夜患病,建议到霍邱县邵岗安定医院住院治疗,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症状大大缓解,并于去年11月份出院,出院后虽然吃药,但是饭量大增,连续三个月几乎没患病,至今半年过去了,期间偶尔患病,但也都是比较轻微的,近期由于药已近吃完,在医生建议下,于2020年4月17日再次入院做二期治疗观察,目前状态平稳。

 刘宏享(男,13岁,聋哑)由于患聋哑,沟通困难,现在上小学三年级。福利院行管张永在与其交流过程中发现,刘宏享对声音应该是有感觉的,比如大声说“刘宏享”,虽然他没看到,但是大多也会转头看向说话者。由此,向领导汇报后,院里决定联合所有工作人员以及正常儿童,对刘宏享进行康复训练,要求大家多多与其说话,让他看口型学发声,经过约半年时间,他学会了“大娘”,“小胖”等词,虽然不太准确,但也靠近。经过再半年的努力,给他戴耳机听网课、听音乐,利用刺激疗法,他现在已经学会了“我是刘宏享”、“我想玩游戏机”等句子,而且发音也比较准确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相信不久的将来,刘宏享就可以变成一个正常的孩子。

福利院的孤儿是可怜的,他们大多没了父母且残疾;福利院的孤儿也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是国家的孩子,比之有困境的儿童,得到了较好的物质条件照顾。而我们这些工作人员,就是孩子们的亲情依赖,给他们精神支持,给孩子家的温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