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社帮百村走进留城寺村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邱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4-24 16:0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4月21日,省民政厅社管局、六安市民政局携手安徽省饲料与健康养殖行业协会走进霍邱县宋店乡留城寺村,与村干部召开“百社帮百村”助力精准脱贫对接会,共商留城寺村的脱贫大计。

会上,省社管局阚家安局长就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安徽省饲料与健康养殖行业协会发挥自身优势,根据结对村资源禀赋、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等实际情况,因村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重点在产业帮扶方面突破,帮助结对村实现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

安徽省饲料与健康养殖行业协会张新会长详细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史、会员构成、重要荣誉和主要业务范围,并根据留城寺村情村貌、生产生活、土地情况、产业链条等情况提出要立足土地上做文章的发展策略,鼓励农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和养殖产业,拓宽农产品销售的渠道。

宋店乡乡长王祥磊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要求村支两委要把“百社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抓住此次契机,制定详细的帮扶清单,以点带面,以面带片,打造亮点,助力乡村经济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宋店乡淡水澳龙特色养殖基地,省饲料与健康养殖行业协会并对该特色养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表示将充分发挥协会优势“众扶、众帮”,创造条件、帮其创业、助其脱贫、实现双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