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全面应用人脸识别技术提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能力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邱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4-24 15:5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继“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以来,在常规救助寻亲基础上,霍邱县高度重视利用现代化、科技化和信息化办公模式,提升救助寻亲管理工作。其中人脸识别技术在日常寻亲工作中推广和应用成效最为显著。

一是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的重要意义。人脸识别技术在救助系统内的推广应用可以保障受助人员的合法权益,缓解救助机构安置和照料压力,同时能提升救助管理服务水平。

二是切实将人脸识别技术作为寻亲工作效能的重要方式之一。人脸识别技术的推广,能进一步加强机构信息化建设,整合各地系统资源,有效核查受助人员信息,同时也可与治理跑站骗票行为、推动源头预防工作相结合,大力推动人脸识别技术的技术优势,最大程度为救助寻亲服务。

三是同步做好与公安机关协作的人脸比对寻亲工作。“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内的人脸识别技术是基于国内已救助的人员信息进行比对,对于仍无法查明身份的受助人员,要注重与常规寻亲方式相结合,做好与公安机关协作的人脸比对寻亲工作。做到两者相结合,进一步增强甄别能力,着力提升救助寻亲效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