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城乡社区工作者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1-18 08:3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全市城乡社区工作者: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你们不顾安危、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你们是敬业的“排查员”,走遍千家万户摸排信息;你们是多面的“宣传员”,深入群众宣讲防疫知识;你们是暖心的“疏导员”,为群众排忧解难开展心理疏导,为特殊人群和困难家庭代购送餐,你们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里向你们及家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你们辛苦了!

当前,2021年新春佳节将至,我市或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近期河北、辽宁、北京、黑龙江多地进入紧急状态,疫情防控将面临新的严峻考验。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阵地,更需要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为民爱民的真挚情怀,继续前行,再接再厉打赢社区防控攻坚战。为此,我们向全市城乡社区工作者发出倡议:

敢于担当,争做善谋善为“主心骨”。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全力以赴,迎难而上,遵循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要求,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做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勤勉尽责、善谋善为,努力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疫情监测、信息报送、宣传教育、环境整治、困难帮扶等各项社区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科学防控,坚决筑牢筑实“主阵地”。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及时做好假期返乡人员,特别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广泛运用“安康码”等信息化查控手段。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强化出现发热等症状后的自我隔离和报告制度。持续做好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工作。协助解决特殊人群实际困难,用更加到位的服务、更加全面的举措,坚决筑牢筑实城乡居民健康安全的主阵地。

心系民众,唱响群防群控“主旋律”。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健康知识、好人好事,引导居民充分认识社区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发挥村规民约引导作用,带动广大群众自觉简办红白事,减少人员聚集。倡导城乡居民、物业服务管理人员、驻社区企事业单位、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共同参与,构筑群防群治的社区防线,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共同唱响群防群控“主旋律”。

全市城乡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让我们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以更好的状态、满腔的热忱,共克时艰、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六安市民政局

                                                                                                            2021年1月15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