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6-19 17:1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随着市民投资理财意识的提高,一些不法分子以投资理财、工程项目开发、养老服务、虚拟货币、购物返利等名义,编造各种投资名目,以高利息、高回报、低风险为诱饵,进行非法集资,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

遇到投资集资活动时,请您务必:

一看投资回报,非法集资大都利用高收益、高回报诱骗投资者;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曾告诫:理财产品收益率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很危险,超过10%就要做好损失全部本金的准备。

二查企业信息,登录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查询是否注册备案,是否具有相关资质牌照;

三搜相关报道,搜索企业是否有负面报道,是否有违法犯罪记录;

四找家人商量,遇到金融消费活动提高警惕,多找家人、朋友商量;

五向专家咨询,咨询金融专业人士意见,如实在无法判断,可向有关部门咨询查证。

请您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如发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请拨打市处非办电话3371172进行举报。

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感谢市民朋友们对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大力支持!


                                                                                      六安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0年6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