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社会事务(儿童福利)领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心理援助公益活动和开通六安市12355儿童救助保护热线的公告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2-14 17:2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引导开展社会事务(儿童福利)领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心理援助公益活动的通知》精神,全力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站。省民政厅决定自即日起至疫情结束,每天9:00—21:00对全省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殡葬服务机构、婚姻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其由安徽善之源公益教育发展中心对机构工作人员及儿童,通过QQ、电话或视频等形式提供心理援助服务。“抗疫心理援助服务公益热线”QQ群:1045403899。热线电话:魏老师15395025234(微信同号)、曹老师15357900625(微信同号)、夏老师13093406622(微信同号)。

为切实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儿童合法权益,共青团六安市委、六安市民政局决定从即日其开通儿童救助保护热线:12355,实行24小时服务。一旦发现因监护人感染疫情或需隔离医学观察,或监护人因防控工作需要以及其他因疫情影响不能完全履行抚养和监护责任的,处于无人照料的儿童,请及时拨打12355儿童救助保护热线,力争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干预、及时救助”。让我们共同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六安市民政局

                                                                                 2020年2月14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