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创新试点工作调研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3-29 16:43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根据《关于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的通知》(皖民社救函〔2020〕295号)精神,我市被确定为“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市”,要求在总结舒城县全国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经验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工作。为深入了解各县区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创新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基层对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创新试点工作意见建议,3月下旬,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伦骏一行,前往各县区就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创新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7个县区,7个乡镇,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形式,围绕低保确认权下放、民主评议、家庭经济核对、低收入家庭认定、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等内容展开了详细交流。县、乡、村三级民政工作人员还就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创新试点工作中的难点、困惑等进行了探讨。通过调研,了解到各县区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创新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对各县区工作给予指导和建议,为下一步工作的提质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汪伦骏在调研中指出,当前我市创新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社会救助创新改革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各级民政部门要积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把社会救助创新改革试点工作纳入地方党委政府的议事日程。二要进一步把握好工作重点,以本地社会救助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为导向,树牢“品牌意识”,打造出具有本地特色的品牌项目,提升改革创新工作质量。三要有序推进,把准时间节点,确保创新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四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结合低保确认权下放等实际,加强对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培训,培养一批懂政策、业务精的骨干,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效率。同时,要加强社会救助相关政策的宣传,及时有效地传递好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