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暨全市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动员会在金寨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2-22 15:5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2月19号至20号,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暨全市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动员会在金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展望“十四五”,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全面推开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孙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有正主持会议,潘健局长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金寨县、霍邱县、金安区和裕安区分别就民政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金寨县梅山镇、古碑镇、燕子河镇和油坊店乡部分养老机构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民政厅的关心和指导下,全市民政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主业,履职尽责,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体现新时期民政担当,兜底脱贫作用有效发挥,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高,民政基本公共服务稳步提升,疫情汛情防控贡献民政力量,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全面加强。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民政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合六同城化发展等有利机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抓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不断推进民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在新发展格局、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中展现民政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在挑战中抓住机遇,补齐创新短板,转化发展动力,以持之以恒的干劲,结合我市实际,沉下心来抓落实、扑下身子强执行;要大力推进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工作,织密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要大力发展智慧养老,规范扶持社会组织发展,积极发展慈善事业,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着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素质高、对困难群众有感情的社会救助干部队伍,努力形成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合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政工作,奋力谱写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