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直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1-26 17:4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1月22日下午,六安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进行了市直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桌面推演。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潘健主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业务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会,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解少煜应邀出席。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民政部全国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市防控办《关于印发2021年六安市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市救助管理站、市老年公寓、市福利院等市直民政服务机构进行疫情防控桌面推演。桌面推演以问题设置、流程推演、情况处置和专家点评的形式进行,各服务机构结合各自疫情防控预案和民政服务对象实际,分别进行推演阐述,随后专家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应急处置等方面逐一进行点评。通过推演检验了各民政服务机构预案的可行性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推演人员的疫情防控紧迫意识和重点环节防控能力。

会议指出,近期,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我国多地接连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临近春节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防控面临诸多新挑战、新压力,任务更加艰巨。民政服务机构直接面对困难弱势群体,关乎困难弱势群体切身利益,各单位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防疫工作状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细致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关口前移,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筑牢织细防控网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实化细化疫情防控预案,加大疫情防控预案演练力度,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内部人员和外来人员管理,抓好疫苗接种和防控物资储备;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及时做好心理调节和精神慰藉等人文关怀工作,提高卫生防病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