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三社联动”试点项目:清水河街道刘园社区爱心超市迎来第一次志愿服务积分集中兑换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12-23 11:1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2020年12月22日下午,清水河街道刘园社区爱心超市迎来积分兑换的志愿者在超市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此次志愿积分兑换一共有两拨志愿者前来兑换,累计参与有20余人。

 

 

为鼓励和引导更多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服务当中,六安行知社工依托市级“三社联动”项目,于今年7月,在刘园社区开设了社区爱心超市,参加志愿服务的居民可根据服务时长领取相应面值的积分券,累积的积分券可以在爱心超市兑换物品。

 

爱心超市设置有学习用品、食品、日用品等,以积分兑换的方式进行管理,将各种物品按照积分等级划分,积分根据志愿时长进行累计,社区志愿者可根据自己的积分进行相对应的物品兑换。社区居民通过参与志愿服务获得积分,使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在爱心超市集中将志愿者们的积分兑换成实物,既是对社区志愿服务的肯定,也是对他们的一种激励。通过兑换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爱心超市的服务功能,使爱心超市在发挥激励作用的同时,促进社区志愿者工作更上一层楼。下一步,刘园社区将积极总结爱心超市运营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做法,努力将爱心超市办得更好。

 

爱心超市是六安市市级“三社联动”项目工程中阵地建设的重要一环,旨在鼓励更多的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更好地激发志愿者的积极性,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促进居民参与社区治理,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品质和成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