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社进百村”-我市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6-11 10:53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响应省民政厅“百社进百村”脱贫攻坚行动,市民政局及时部署,广泛动员,引导社会组织深入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

6月4日至9日,市民政局副局长张金全率六安市保险行业协会、六安市水果产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先后深入金寨县张冲乡黄河村和霍邱县乌龙镇跑马岗村,帮助社会组织与贫困村进行对接,实地督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张金全一行认真听取了各贫困村的基本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村生产生活现状以及在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金全指出,“百社进百村”活动是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引导社会力量结合自身条件,实现优势互补,帮助结对村实现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达到互利共赢的局面。社会组织要结合贫困村实际,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重点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电商扶贫等方面发挥作用,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见效,为革命老区脱贫攻坚贡献社会组织的力量。

市保险行业协会、市水果产业协会分别就资源优势、产业结构、供需对接等方面与扶贫村进行了深度交流,表示将按照市民政局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同扶贫村的沟通对接,制定具体帮扶计划,在产业技术、科技人才、优势资源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扶贫村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