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开展社保兜底脱贫三项重点工作督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社会救助科发布时间:2020-05-27 16:3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履行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治责任,根据《关于开展社保兜底脱贫三项重点工作督查的通知》部署要求,5月25日,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健带队,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督查组一行前往霍邱县开展社保兜底脱贫三项重点工作督查。

督查组一行分成三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就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关于社保兜底方面问题整改工作,聚焦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资金,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三项重点工作展开督查。重点了解霍邱县及所辖乡(镇)社保兜底脱贫行动开展情况,动态管理实行情况;资金规范使用情况,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农村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政策精准落实情况、因疫致贫返贫人口兜底保障落实情况等。

督查组一行在霍邱县民政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霍邱县关于社保兜底脱贫三项重点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潘健强调,社保兜底脱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潘健要求,要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民政工作是“菩萨”事业,要千方百计、尽心尽力为困难群众解难解忧,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潘健指出,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新思路,创新工作做法,推动民政工作向精细化方向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