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深化“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15 17:4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4月15日,市民政局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健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深化“三个以案”教育,是省委、市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增强执政本领、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站位要提起来,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不断排查短板弱项,履行民政部门法定职责;二是政治责任要扛起来,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围绕“十查十做”,落实“四联四增两结合”,突出红色教育,深入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在推深做实、深化拓展警示教育上下功夫,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确保深化警示教育取得实效。三是工作作风要严起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要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钉子精神。要知敬畏、明权责,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增强警示教育实效,推进民政领域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局党组在组织好学习、谋划好研讨、完成好检视、落实好整改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对深化警示教育的领导和指导,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要联系实际。紧密联系民政部门的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检视民政部门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民政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认真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为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保障。三要开门办教。在以局领导班子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警示教育为主的基础上,要组织各科室和局属单位员工认真学习“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内容,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