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社工战“疫”线,三措并举抗疫情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发布时间:2020-03-02 14:3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六安市社工以省、市两级“三社联动”试点等项目为平台,用强烈的专业情怀和专业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踏实细致的服务,坚守在疫情阻击战前线。截止当前,全市共15名社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带动5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开展电话访问550余次、疫情宣传服务4000余次、心里辅导50余次。

线上线下联动,加强宣传引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工一方面积极主动地与乡镇街道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坚守社区,做好小区人员进出的管控工作。另一方面发挥专业优势,收集编辑整理防疫资料,在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帮助居民正确了解当前的疫情。同时,每天与居民进行线上互动,加大防疫预防知识宣传,引导居民理性应对,做好防护措施。

关爱特殊群体,提供心理支持。针对老年群体,通过电话访问、上门服务等方式,为其提供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和防控政策的咨询,进行实时体温监测记录,指导其科学认识和预防疾病,纾解老年群体的恐慌情绪。针对青少年群体,我市启明社工机构承接全市12355线上咨询服务,为青少年群体在疫情期间出现的学业忧虑、长期居家造成的情绪不稳定、身体不适引发的自我焦虑等心理问题提供专业心理援助服务。

链接社会资源,扩展服务内容。社工发挥专业优势,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帮助解决疫情防控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如启明社工链接省外资源,筹集口罩200个,将其送往急需的独居、空巢、五保、经济困难的老人手中;链接心理专家为12355热线提供免费咨询服务。行知社工链接六地平安文化餐饮体验馆在项目实施社区为独居、空巢、困难群体开展“抗疫情,献爱心”蔬菜捐赠;为几十个家庭链接了免费送货上门、家电维修、购买急需药品服务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