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以“观影学史铭初心 勇担敢为践使命”为主题红色观影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5-12 18:3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丰富局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内容与形式,推进市直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1日晚,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以“观影学史铭初心、勇担敢为践使命”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市直民政系统全体党员观看了最新上映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悬崖之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健参加观影活动。

影片《悬崖之上》以七个单元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夜幕下的哈尔滨,由多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组成的特工小分队在严峻考验下,坚守信仰,担当作为,在绝境中与敌人斗智斗勇,经历了千辛万苦去执行党交给的秘密任务行动的故事。剧情中,既有战友亲人的真情实意,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观众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

在整个观影的过程中,氛围格外安静肃穆,大家仿佛身临其境于那段历史岁月,心情随着剧情的变化而跌宕起伏,特别是主角在面对电刑、得知亲人牺牲躲在厕所里无声的哭泣、走向敌人的决绝等诸多场景,更是牵动人心让人泪目。

通过现场观影,大家反响强烈,一致认为如同电影中的人物那样,在艰苦的革命年代,正是无数先烈前辈以信仰为引,以身躯为炬,才点燃了国家的希望和未来,为我们换来如今安宁、美好的生活。大家纷纷反映,心灵得到净化、思想得到洗涤,深切地感受到了在那种险境与考验中中国共产党人胸怀理想、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和为民族振兴、人民解放的历史担当,更加明白了和平年代幸福生活的确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新时代民政人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用心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切实做到学党史、悟初心、强党性、当先锋,以优异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致敬。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