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专家评估组莅临六安开展国家级、省级社会重点项目评估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1-14 16:0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2021年1月13日,由安徽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二级主任科员王娇佼、四级主任科员吕晓非 、安徽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俞宁、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副教授熊凤水、安徽老年基金会财务主任赵静、安徽六安市迎驾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张平、秘书长吕小红、安徽现代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尹骏怡、安徽现代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项目主管吴艳艳一行组成指导评估组,莅临六安开展民政部“牵手计划”项目、省级“三社联动”项目、迎驾慈善基金会支持的“十百千”工程、2019年“三区”计划项目的末期评估。六安市民政局副局长曹文武、社会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谷良成、裕安区民政局基层政权股副股长卢菊梅,及项目承接实施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评估会。

 

上午,评估组一行在六安市启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会议室对“牵手计划”项目、“十百千”工程、“三区”计划项目进行了评估指导,会上,六安启明、六安萤火虫就各自承接的项目开展情况和成效结合PPT和视频进行了汇报展示,评估组在听完汇报后认真查阅资料、并进行现场提问交流。

 

评估组一行下午在金马社区走访参观了小区环境建设、社区好人路、项目活动场地等,并与正在常规开展手工制作的金马社区巧手坊成员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随后,在社区三楼开展了“三社联动”项目末期评估会。会上,启明社工总干事还给结合项目视频和PPT汇报了项目实施两年以来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等,并从“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尽孝心、献爱心、筑同心”等方面对项目好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了总结。现场,社区社会组织代表也对各自团队的发展和成长进行了发言介绍,虽然语句朴实简单,但获得了评估专家的称赞和认可,社区江书记、乡、区分管领导分别就“三社联动”项目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评估专家根据评估指标,进行了资料查阅、现场提问、财务核查,对项目的实施进行了全面系统考核和评估,并在现场就评估情况进行了反馈。

 

启明社工中心将根据评估专家的指导意见,在现有经验的基础上,秉持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努力拓展项目成果,积极发挥专业社工机构的引领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