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民政编密织细保障网 兜牢残疾人民生底线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1-12 16:5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十三五”期间,我市民政系统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要求,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履职尽责,奋力担当,积极维护残疾人基本权益、全力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为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共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35.8万人2.13亿元;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37.2万人2.65亿元。

健全政策机制。及时出台《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建设康复辅助器具特色产业园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六安市困难残疾人生活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等文件,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做好制度衔接,为关心关爱残疾人构建制度保障体系。

强化兜底保障。认真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残疾人“两项补贴”覆盖率达100%。2020年,我市共有61504名农村残疾人纳入低保。

创新康复服务。2020年11月25日我市康复辅具租赁服务指导中心在全省非试点城市中率先揭牌,初步建成“1+5”康复辅具社区租赁网络,提供助行、助洁、助浴、助餐、助视、助听等14类,包含护理床、防褥疮床垫、助行器、助视器等71种康复辅具的租赁服务。截至12月底,进指导中心咨询人次达373人次,签约人数94人,租赁金额为86514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