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博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来我市开展省市级“三社联动”试点工程项目督导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发布时间:2020-07-07 16:2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做好我市省、市级首批“三社联动”工程项目试点工作,近日,负责省、市级首批“三社联动”工程项目试点督导工作的合肥市博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刘佩佩一行来我市开展项目督导,受局领导安排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负责人,金安、裕安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乡镇(街道)负责人、社区相关人员以及两家机构负责人出席参加人项目督导交流会。


 

上午,在金安区市级首批“三社联动”工程项目试点督导会议上,六安行知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就市级“三社联动”工程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清水河街道卫平来主任从社工工作与社区工作同步、社工参加社区日常工作、项目与社区中心工作结合、社区特点、成立社区组织、探索长效机制六个方面提出建议和指导。

 下午,在裕安区省级首批“三社联动”工程项目试点督导会议上,首先由启明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总干事黄未汇报了“三社联动”项目近期开展情况和成效,下一步的工作在开展社工专业服务的同时,注重结合社区的需求,指导社区微公益项目的落实、并进行项目能力辅导、督导和评估。裕安区平桥乡副乡长谢静肯定了“三社联动”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的作用,表示下一步继续拓展试点范围,总结经验、推广复制,大力培养居民加入社区建设当中,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

 督导老师刘佩佩,首先对金安区行知社工机构在项目期间开展的大量工作予以肯定,其次从基层党建工作、特殊人群管理、特殊人群服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居民文化素养提升、小区综治等六个方面阐述了“三社联动”模式的优势和重点工作。其次肯定了裕安区省级“三社联动”工程项目试点的进展和成效,并解读了省级“三社联动”工程试点建设第二阶段区级相关部门、街道(乡镇)、社区及社工机构各自的职责和工作重点,并为接下来的试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慈社科科长谷良成,在会上强调:省、市级“三社联动”工程项目试点在两区实施进展顺利并取得了一定良好社会效应,是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共同加强技术指导和监督管理,是合肥市博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有力指导督导,是启明和行知两家社工机构不断努力探索和落实积累的结果。今后,市、区、乡镇(街道)、社区要继续支持社区“三社联动”工程试点项目的开展,帮助协调解决实施中一些困难和问题。同时乡镇(街道)、社区要结合“三社联动”工程项目试点为契机,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探索新路径,新办法,积累新鲜有效经验。试点工程项目实施社工机构要结合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修正完善。争取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省、市级“三社联动”工程项目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打造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服务品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