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赴中心城区开展困难群众家庭情况调研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5-28 17:1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常态下城市困难群体帮扶关爱工作专项行动部署安排,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持续推进“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常态化,5月25日,市民政局赴中心城区走访调研小区开展困难群众家庭情况专题调研。

专题调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带领下,分别走访了中心城区的吴巷新村、凤凰苑小区和金马小区三个小区,深入居民家中进行沟通交流,细致了解小区内困难群众家庭基本情况及享受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全对所开展的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存在的不足做了深入分析。他强调,一要完善甄别机制,提高救助精准性。针对困难群众尤其是非户籍地群众的重大疾病、慢性病、精神障碍等方面,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工作,尤其是情况摸排和需求调研,提高救助精准性、科学性。二要加强部门协作,增加救助广泛性。民政要与卫生、住建等部门加强协助,完善医疗保险报销机制。与医疗卫生部门共同研究、完善困难群众家庭医疗报销机制,扩大救助保障范围,增加救助广泛性。三要动态调整措施,突出救助兜底性。要根据实际情况、变化,动态调整救助措施,实现“一户一救助”个性化兜底服务,确保保障政策落地同时,力争救助工作的个性化,既做到合法也要合理、合情。

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同志陪同调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