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多措并举积极应对“520”高峰日婚姻登记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5-25 09:5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六安市为有效满足“520”“521”等特殊日期办理婚姻登记需求,各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强引导,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高峰日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

一是高度重视。各县区民政部门高度重视高峰日婚姻登记安全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提升群众办理婚姻登记的满意度。针对高峰日可能出现的人员拥挤、秩序混乱等问题,各地提前谋划,科学安排,现场指挥,确保了高峰日秩序井然、高效运行。

二是周密部署。各地健全应急响应预案,在采取预约登记和排队叫号等事前疏导措施的同时,根据登记场所容纳人员情况以及当事人集聚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适当增设预约号或现场取号,尽量满足当事人登记需求;延长工作时间,增设服务窗口和工作人员,有效缓解场地受限、人员密集的压力,确保婚姻当事人的人身安全。

三是加强引导。充分利用“六安民政”微信公众号、“六安市民政局”网站等新媒体传播方式,加大婚姻法律法规以及婚姻登记工作的宣传,引导当事人尽量错开高峰期,避免扎堆登记。为高峰期登记人员测量体温的同时查看健康码,要求戴好口罩,排队时拉开距离,每两小时对登记场所进行消毒,确保疫情常态化措施管控到位。

四是规范服务。提供温馨舒适的登记环境,等候区域增设等侯座椅,备有饮水机、纸杯、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婚姻登记员统一着装,佩戴工作牌,全力为当事人提供快捷、优质、文明、高效服务,确保高峰日婚姻登记工作在安全、有序、温馨的气氛中开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