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终期评估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12-09 09:4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客观公正地评价六安市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的实施成效,规范项目运作,推进我市公益事业和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市民政局于12月4日举办项目终期评估会,评审专家组、全市14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共40余人参会。

六安市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历经5个月,全市批准立项的14家社会组织在为老服务、儿童关爱、助残济困、环境保护及社区治理等方面提供了专业化、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开展大小活动790场次,直接受益5200人,间接受益万余人,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和基层群众极大的欢迎。现所有创投项目已全部结束,按照《六安市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实施方案》(六民管〔2020〕18号),现已进入项目的终期评估阶段。

评估会由六安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全同志主持。张金全表示公益创投项目是一个不断实践探索经验的过程,此次活动不仅开创了我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事业的先河,还在相关领域起到了很好的撬动作用,播下了公益的种子和理念,提升了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鼓舞了大批志愿服务者的公益热情,进一步激发了社会组织活力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更培育和促进了社会组织的发展。特别是市电视台在《直播六安》栏目连续五天报道此次公益创投项目中具有代表性的五个项目,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为我市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对社会各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14家公益创投项目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项目背景、项目实施进程、项目服务成效、财务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组现场对项目开展情况、财务支出的合理合规性、组织能力、项目综合效能等进行严格审查并打分。

特聘评审专家组成员、南京工程学院社区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张伟同志代表评审专家对此次公益创投活动进行了总结:六安市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是成功的,特别是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模式上、在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上、在探索满足特殊群体需求与民政工作相结合的途径等方面都做了积极有效的尝试并取得显现的成效,值得肯定和推广;但是在项目运作管理过程中也存在问题,如有的项目结项之后缺少对整个项目的反思、社工服务的可视化及可呈现化不够、某些项目服务的内容不聚焦等。针对不足和问题,张伟同志提出了八点建设性的、专业化的建议,为六安市社会组织功能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此次终期评估会,不仅是对公益创投项目的一次全面检查,更是为从事公益事业的伙伴们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让项目团队认识自身不足,同时借鉴其他项目的优秀经验,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专业的基础,促使社会组织及公益慈善事业逐步向专业化、规范化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