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受助人员欢欢喜喜过大年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救助管理站发布时间:2021-02-13 12:1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热热闹闹辞旧岁,欢欢喜喜过大年”。

2月11日清晨,在这个游子归乡、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一早就开始忙碌起来。工作人员全面清扫宿舍、值班室、走廊过道等每个角落;护工人员帮助在站的受助人员理发、洗澡、换上干净衣服,让他们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年。“一年到头,除旧迎新,我们也有责任,给她们受助人员过个好年,讨个好彩头,也许不久就能找到家呢”工作人员边带着受助人员一起挂灯笼、贴福字一边说道;食堂操作间里择菜清洗、调配食谱热热闹闹,救助站内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氛围。中午时分,市救助管理站为受助人员准备了丰盛的午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饭后给他们提供了香甜可口的水果和小吃,品种多样;晚上安排受助人员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市救助管理站在保障受助人员物质需求的同时也尽量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让他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救助管理站是一个温馨可爱的大家庭。

    站内年味浓浓,站外爱心不忘。春节前夕,市救助管理站给市精神福利中心、心理医院的受助人员送去大米、食用油、水果等生活慰问品;同时开展志愿活动,走访未成年家庭,与其父母交流了解家庭近况和孩子的状况,陪孩子聊聊天,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确保他们能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同时工作人员以三人一组的方式加大对街面、桥洞等地方的巡查力度,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在春节期间能有一个避风的港湾。

越是过节,越不能放松警惕。春节期间,我站坚持“主班+带班+辅班”制,春节救助不打烊。我们以心交心,以情唤情,捧着一颗“民政救助”的真心来,带着真心投入到为民服务中去。今后,六安市救助管理站将会继续秉持“做实事,做好事,做善事”的原则,发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帮助更多的受助人员解决难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温馨提示

求助地址:梅山南路1201号

求助热线:110、12319、0564-3962660

乘车路线:

一:先步行或乘坐11路/7路至汽车南站,然后乘坐223路/227路/248路,在六安市救助管理站站牌下车,向北步行200米到达;如若在市内,可乘坐18路公交车直接到达。

二:从火车站、汽车南站乘坐出租车约10元,约10分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