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抓细抓落地 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网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救助管理站发布时间:2020-07-03 10:3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警钟再次敲响,防控形势逼人。全站上下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一盘棋”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
    一、紧抓物资“堵漏洞”。疫情防控不是一场突击战,而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全站上下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疫情解封不解控,救助站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堡垒,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民政部、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近期我站先后购入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500只、酒精40瓶、消毒液120瓶。

                 

    二、提高警惕“强防线”。强化站内卫生消毒和管理机制,继续做好值班大厅、走道、宿舍、办公楼及食堂等每日三次消毒,并由值班人员做好消毒记录;对接核酸检测点,针对需送返受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已对13名受助对象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19开放日”活动,对来站人员进行逐一测量体温,并要求洗手后发放口罩入场。

                 

    三、严格要求“提标准”。防控常态化意味着防疫措施一样不能少,“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减。我站严格按照日常消毒清洁措施,规范空调使用管理,通过定期开窗、开门或开启风扇等措施,增加室内空气流动;开展食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近期集中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监测,包括从业人员监测、重点食品监测、环境卫生监测,进一步巩固重点、压实责任,确保疫情不反弹,保持低风险。
    四、人员到岗“明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担当意识,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明确任务、责任、流程,把精准防控工作做细致;加强工作人员防控知识培训,每周例会率全站职工学习疫情防控最新相关文件,实时了解疫情防控全国全省全市状况;不断完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全站上下做好自我防护、减少聚集行为,持续推动防控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

    五、具体工作“准落实”。每日值班人员继续做好站内职工以及受助人员每日两次体温测量及温度记录;疫情尚未彻底解封,受助人员确需送返时,要求参与送返人员及受助人员务必戴好口罩;长途送返尽量选择单位用车,确需坐车送返的,工作人员需备好酒精棉球、喷壶、口罩等防疫用品,护送途中加强防疫意识并做好个人及受助人员防护。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长期性,当前内防反弹面临的压力很大。下一步,市救助管理站将继续坚持底线思维、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留漏洞、消除隐患,真正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守护好受助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