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救助管理站开展“6·19”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救助管理站发布时间:2020-06-22 09:23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2020年6月19日是全国第八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根据民政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六安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宣兴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陆金富主持会议。

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市救助管理站各功能室及受助人员生活区,观看救助工作宣传片,听取工作人员关于寻亲事例的介绍,并为第二批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

座谈会上,宣兴中对市救助管理站的主题开放日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救助站的工作开展情况发表讲话。宣兴中表示,救助站是民政局的一部分,救助工作是民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开展起来最为困难的一部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指导全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紧急动员、积极应对、周密安排、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实现了全市救助管理站各类受助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宣兴中指出,救助工作取得成效主要得益于领导重视加强,救助体系进一步健全;联动体制建立,救助合力进一步增强;寻亲手段创新,救助水平进一步提高。

宣兴中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核心要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在工作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民政救助管理工作的开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