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民族文化交流 共赴救助事业征程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救助管理站发布时间:2020-04-13 14:3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中央统战部等6部门会议精神以及安徽省从西藏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中考录公务员工作文件要求,2019年,在省、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和市民政局的统筹安排下,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响应,招录1名西藏籍少数民族公务员。此次招录工作助力推进了就业援藏工作的开展,在人才引进和促进民族团结开展统战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3月25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对藏族同胞次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给予鼓励,鼓励她要把六安当做第二故乡,在民政救助工作岗位上挥洒青春,在六安这片红土地上安心工作、努力学习,争取更大进步,为六安的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潘健局长向市救助管理站提出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民族团结政策;要落实组织关怀,尊重少数民族干部的生活习惯,让藏族同胞感受到家的温暖;要加强培养,合理安排工作岗位,注重基层工作历练,时刻关心藏族同胞的成长和进步。

千里迢迢,只为实现年轻人的理想和抱负;跋山涉水,只为助推救助事业的发展与进步。当次曲同志来到市救助管理站时,工作人员早已为她收拾好了宿舍,备齐了日常生活用品。来站以后,性格开朗她很快就和同志们熟络起来,迅速融入救助站这个温馨团结的大家庭。在封闭管理的日日夜夜里,她认真观察救助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勤于思考询问救助工作中的每一个问题,俯下身子积极参与救助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工作上,大家劲往一处使,耐心向其传授救助工作经验和方法;生活中,大家多方照顾,以希宽慰其心中对家人的思念、家乡的眷恋。“虽然离家比较远,但是同事们对我都非常好,为我解决了食宿问题,希望自己能在以后的日子里做好工作。”次曲同志高兴地说。

新同志的到来为救助站补充了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今后,全站上下将携手并进,齐心合力,秉承救助工作的初心,深入贯彻“民政救助”的原则,在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共赴救助事业征途,用心用情用力答好救助工作的考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