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救助管理站“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做好疫情防控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救助管理站发布时间:2020-03-30 15:5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六安市救助管理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期间共救助受助人员50人,切实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

一是抓严思想站位,压实岗位职责。迅速组织全站认真研读省、市、局的各项文件,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防控工作方案、疫期救助流程,迅速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岗位责任,做好疫情宣传、医疗救治、疫期救助等各项工作;完善值班制度,细化工作任务,筑就抗击疫情的救助长城。

二是抓实救助举措,筑牢救助防线。细化救助流程,做好安检、问询、体温检测等程序并做好详细记录。根据不同人员身体状况、来往地点、户籍等不同情况按救助政策分类救助。加强站内管理,时刻关注受助人员身心健康,早晚测量体温、加强饮食调理和身体锻炼,帮助思想疏导,消除紧张和恐惧心理。

三是抓紧物资储备,做好后勤补给。防控期间,通过多方协调购买、上级配备以及其他单位赠送,我站共配备一次性口罩3500个,电子体温计2支,84消毒液160瓶,医用酒精50瓶,医用棉球13袋,一次性手套43袋,酒精喷壶25个,一次性乳胶手套 1000副,防护服装288件,切实做好了防疫准备工作。

四是抓细安全管理,构筑防疫屏障。把好“卫生关”,每日三次对站内区域、救助车辆进行消毒,受助人员的换洗衣物、被褥通过紫外消毒灯消毒处理;把好“食药关”,严格食物采购、保管、清洗、加工、消毒、留样程序;把好“人员关”,落实入站消毒、防护服、戴口罩上岗,每日测量体温,一并记录、汇总、归档。

五是抓牢引导宣传,强化防护意识。通过电子屏、美篇、网站等平台发布疫情消息,宣传号召大家做好重要节点、场合防护;组织站内职工签订倡议书,教育引导身边亲属、朋友不去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与物业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确保站内封闭管理无漏洞。

六是抓稳长效机制,保障后续防治。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严格疫情监测,及时跟踪处理。认真总结和汲取此次疫情的经验教训,做好长效防控,继续强化工作人员防控知识培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推进站内人员监测,继续增加物资储备,强化站内卫生消毒和管理机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