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救助管理站四举措织牢防控期间救助兜底保障网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救助管理站发布时间:2020-04-20 09:1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受助人员人身安全,六安市救助管理站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是细化入站流程,织密“救助网”。加强问询工作,仔细询问户籍地、经过路线、交通工具、目的地等情况,尤其是是否有近期武汉或附近地区流浪史,查询救助系统核实后再登记细化安检流程,认真询问身体状况、测量体温并做好详细记录。

二是酌情分类救助,织细“防控格”。根据不同人员身体状况、来往地点、户籍等不同情况按救助政策分类救助。对符合救助政策且身体健康、体温正常的进入指定隔离救助间救助;对护送来的疑似精神类疾病流浪人员送医隔离救治;对疫期因交通管控等导致无法返乡的,提供住宿、饮食等,切实保障其合法权益。

三是监测滞留人员,织紧“防疫线”。时刻关注受助人员身心健康,早晚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加强对受助人员的饮食调理和身体锻炼,帮助受助人员增强免疫能力;对站内滞留受助人员进行思想疏导,消除紧张和恐惧心理。

四是临时封闭管理,织固“救治墙”。疫期封闭管理并暂停流浪乞讨人员送返工作,确需送返的,实施“点对点、一站式”送返;对CT、血常规检查、体温正常且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受助人员主动要求离站的,通知其所属民政部门或亲属接回,并签订防疫监测承诺书居家隔离监测,同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备;对于由家属接回的人员,及时将信息通告其乡镇村,督促其实施隔离观察,对疫情期间离站的受助人员做好定期电话回访和跟踪报告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