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出新意和春意

——记六安市社会福利院植树节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社会福利院发布时间:2020-03-13 15:5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跟随春天的脚步,又一年植树节如期而至。虽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六安市社会福利院创新形式开展植树活动,倡导大家爱护环境,为共同生活的家园增添生机。

植树节前后,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一是“蘑幻小桶”,孕育生机。特教班每名学生认领一份桶装食用菌,负责观察、养护蘑菇的生长。孩子们每天定时为蘑菇浇水,拍照记录成长过程,忙得不亦乐乎。在孩子们的精心呵护下,蘑菇们都纷纷探出了头,长势旺盛。二是“树木超市”,增添绿意。孩子们利用串珠、黏土等手工材料制作仿真花束、牡丹树摆件等,摆放在福利院爱心义卖室中展示,并标价出售,爱心义卖金将用来采购绿植等。三是“夸夸花草”,亲近自然。在绿植课堂上,老师讲述了植树节的相关知识,介绍院内树木花草的名称、颜色和习性,并让孩子们夸一夸身边的植物。“香”“漂亮”“保护环境”……孩子们用上了自己所知道的褒奖词汇。

植树节主题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儿童动手探索、科学培植的兴趣,培养了他们爱护树木、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也丰富了疫情防控期间儿童的学习生活。






2020年3月13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