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革命老区路 启红色新征程

——记六安市殡仪馆党支部11月党日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11-30 16:5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红枫似火照亮山区老路指引精准脱贫之路;金菊如海荡漾心扉彰显革命老区新面貌。这里是金寨县大湾村,一个县城脱贫攻坚路上难啃的“硬骨头”,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特别是视察金寨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脱贫,着力打造基层党建示范、脱贫攻坚示范、乡村振兴示范,走出了一条“党建引路,山上种茶,家中迎客,红绿相映”的精准脱贫之路。

11月六安市殡仪馆党日主题活动于大湾村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因工作安排分批组织党员进行学习。走在大湾村的山路上,看着具有时代记忆的老式建筑,听着老区的精准脱贫方针政策,见证了大湾村的时代变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特别是不能忘了老区。”

在参观过程中,年龄较大的党员们看着熟悉的生活用品,主动向年轻党员进行介绍,“你看!这是蓑衣,小时候的下雨天哪里有雨伞,就靠这个挡雨,别看它其貌不扬,也是人民智慧的结晶啊!”这是年轻党员们不曾经历的时代,但是在此刻却也有了感同身受的时代记忆。

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座村落的变迁更能折射出时代的巨变。大湾村的时代变迁是中国脱贫攻坚在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生动实践。也反映了老区人民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忘的奉献奋斗精与时代的伟大变迁,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同样,作为时代的经历者,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身,时刻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党性,提高自身能力,为新时代做好承优启新的责任担当!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