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局长潘健督查清明祭扫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3-31 08:5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329日上午,市民政局局长潘健、副局长宣兴中一行来到六安市殡仪馆调研指导清明祭扫服务相关工作。

先后深入业务办理大厅、清明祭扫宣传处、骨灰寄存服务区实地查看了清明期间祭扫活动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潘局长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完善疫情期间清明祭扫工作的工作预案,积极主动协调应急,避免大规模群众聚集,减少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保障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二是加强应急值班制度,做好祭扫场所及周边的防火和交通疏导工作,防止拥堵、踩踏、火灾等事件的发生。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倡导网上祭祀,绿色文明祭扫,继续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向祭扫群众传播文明祭祀新理念。

最后,就我馆清明祭祀服务工作上的安排部署、安全管控、文明祭祀、禁燃禁放措施等进行了全面问询了解,对我馆清明节安全服务管理工作和大力推行“绿色殡葬”举措给予了高度肯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