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4-27 09:2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4月25日,市民政局等15部门联合召开全市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全面部署我市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市政府副市长孙学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依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是党的一贯方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我市正处于加快推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关键时期,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具有特殊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集中力量,标本兼治,扎实有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要聚焦六类重点:一是利用国家战略名义,在经济、文化、慈善等领域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二是冠以中国、中华、国家、安徽、六安、皖西、皋城等字样或打着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的下属机构等名义,进行骗钱敛财等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三是与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鱼目混珠的非法社会组织;四是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评选评奖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五是开展伪健康类、伪国学类和神秘主义类活动,以及假借宗教旗号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六是其他危害国家安全和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非法社会组织。各地还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明确打击整治的重点,拓展打击整治范围,丰富打击整治内涵,坚决做到应打尽打、不留死角。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执法保障、做好宣传引导、完善长效机制,做细做实各项基础工作。要建立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协调机制,形成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敢打真打,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起来,确保专项行动打出声势、打出成效,以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有正主持。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六安市支行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5部门进行交流发言。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