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式 多措并举 持续强化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4-16 15:4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切实加强社会组织日常监管,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发展,六安市民政局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有序开展社会组织2020年度检查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为有效扩大年度检查工作覆盖面,提升社会组织参检率,市民政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市级社会组织2020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社会组织年检范围、检查内容、工作标准和相关要求,并通过市政府、市民政局官网,社会组织QQ群、微信公众号和电话通知等方式进行年检公告,增强宣传效果。

二是加强指导,强化服务。为帮助社会组织及时、有效地完成年度检查工作,市民政局在市政务中心民政窗口设立咨询电话,安排专人解答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并将年检常见问题发布至群公告,方便社会组织查阅。继续采取网上申报和线下办理相结合的方式,真正实现“一门办理”、“一次办结”。

三是严格标准,加强监管。严格落实社会组织双重管理体制,完善业务主管单位年检报告前置审查机制,对未按时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函告主管单位督查办理。强化年检标准,将社会组织内部建设、党建、财务、业务活动等作为检查重点,结合社会组织日常工作,客观、公正地作出年检结论,稳步提升社会组织年检工作效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