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健一行调研市“爱心妈妈”公益协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1-15 11:5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1月13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健,副局长张金全、宣兴中一行赴六安市爱心妈妈公益协会开展调研。  

协会会长王芳汇报了协会成立后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在2020年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中,多方筹集价值50多万元抗疫急需物资送往一线,为全市抗疫工作的全面胜利贡献了公益组织的一份力量。王芳会长表示,协会将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积极开展各项社会援助和特困帮扶工作,以饱满的精神和全部爱心,将公益事业坚定做下去,努力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光和热。协会副会长林凯、杨先农、沈林,秘书长刘芷辰等一同参加了会议。

潘健局长对爱心妈妈公益协会所做的各项工作以及社会影响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公益组织一定要广泛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协会在广大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努力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公益社会组织典型。

他强调,各类社会组织要加强组织内部建设,要按照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规范,为协会行稳致远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协会人才队伍建设,不拘一格、开拓思路、创新机制,引进各类专业人才,特别要善于发挥好离退休专业人才优势;要打造协会品牌和品牌活动,根据协会章程,着力打造数个能长期坚持下去的品牌活动,在社会上产生更广泛的影响力,起到引领带动示范作用。

他要求,要加强我市社会组织建设,发挥好社会组织在我市社会建设、社会服务、社会治理方面的协同作用,助力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为构建我市社会治理共同体而不懈努力;社会组织要助力党委政府重点任务,要把我市各类社会组织真正打造成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心理疏导、需求服务的重要主体,助力党委政府经济社会发展与稳定;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要加强合作交流,做好功能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相互合作,形成全市社会公益慈善合力。最后,潘局长呼吁社会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多给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提意见和建议,民政部门要开门办公,让社会组织参与到推动我市社会组织发展的工作中来,实现政府与社会良性互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