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民政:五措并举推进社会组织年检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4-14 09:1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依法实施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六安市民政局及早部署,精心安排,确保2019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确保通知到位。及时下发《关于开展市级社会团体2019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六民管〔2020〕10号)和《关于开展市级民办非企业单位2019年度检查的通知》(六民管〔2020〕11号),通过短信群发、网站公告、微信群、QQ群等方式通知社会组织依法及时参加年检,提高社会组织年检意识,确保其按时按质参检。

二是明确年检要求。本次年检的对象是2019年12月31日前经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和2019年6月30日前经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内容包括社会组织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情况;依法履行登记手续情况;按章程开展活动情况;内部管理情况以及财务管理情况等。

三是严格依法审查。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结合年检工作,全面掌握社会组织的运行情况,促进社会组织依法履行职责;根据《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市民政局将按一定比例随机抽查社会组织,并结合其他问题线索和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情况,组织实地核查,综合确定2019年度年检结论。

四是做好调查分析。以年检为契机,开展社会组织调查工作,收集各社会组织的需求、意见和建议,提高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针对性,推动社会组织良性发展。

五是扩大年检影响力。在年检工作结束后,年检结果将通过市民政局网站、皖西日报等媒体向社会进行公告。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社会组织,市民政局将依法限期整改,对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或两年年检均不合格的社会组织,市民政局将依法给予撤销登记行政处罚。

标签:
关联信息